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抗疫情 保就业——返乡农民工就业指导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1 14:45:37
信息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陆晓健 沈婷“打工不必去远方,就业首选是家乡。”为缓解我区企业员工不足的压力,鼓励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留在本地就业,前期,区人社部门组织了3563名返乡农民工在外务工情况调查登记。各镇(街道)人社所利用这次乡镇(街道)政府、村委会对返乡农民工全面排查的契机,根据掌握的有效信息,针对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开展岗位推荐和职业指导,通过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引导其留通就业创业。

1月23日起,区人社局充分依靠各镇(街道)基层平台工作人员、村(社区)居干部,通过广播、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QQ、电子问卷等载体向返乡农民工推介,在宣传新冠病毒疫情防御措施的同时,力求让每一位返乡农民工都能及时了解我区政府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和本地企业招聘信息。实行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日报制,截至3月11日累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达5236人次。2月1日至21日,根据部、省级要求,开展2020年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有效网上问卷调查162份,为上级部门全面了解这次疫情对返乡农民工就业的影响提供了有力依据。

同时,各镇(街道)人社所积极指导本辖区内返乡农民工进行网上求职,更大力度推广“通州就业网”(http://tz.nt91.cn),帮助返乡农民工注册登陆,浏览岗位信息并报名面试。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指导等方式,督促缺工企业通过通州就业网、人才网、镇村平台等多渠道动态发布用工岗位,及时审核“通州就业网”网上报名求职情况,优先挖掘本地劳动力,从1月23日到目前为止共有211家企业共计发布本地用工岗位数5438个。镇村(社区)人社协理员向本地暂未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点对点”推送对接,通过多种途径,想方设法留住本地外出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刘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