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图书馆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35:5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曾银霞)“您好,请在这边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下信息……”3月7日,区图书馆的八名党员干部分成四组分别到十总镇二窎居、志新村、迎阳村、柏树墩村,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口罩和消毒用品等目前能够保证安全生产需求。建议企业近期不开设食堂,尽量避免工人聚集。”在禹萱家纺查看了复工复产情况后,区图书馆馆长王彦芳向企业负责人提出建议。

疫情期间,区图书馆服务“不打烊”,除了在一线开展“暖心行动”,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读者的防控意识。

打开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你会看到在“云阅读”中专门开设了“儿童防疫”版块,推出了科普知识、专家解读等数字资源阅读服务。另外,区图书馆还组织美诗文吟诵社成员每周推出一期美文诵读供读者欣赏,目前已推出四期。

为了丰富读者的居家生活,区图书馆还开展了多种线上活动,如“足不出户 以读攻毒——最美读书人”手机摄影活动,吸引了广大读者、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目前比赛处于投票阶段。王彦芳表示,区图书馆会继续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市民居家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