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通州法院防疫期间执行工作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20-02-14 14:50:3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钱向荣 通讯员 李慧)“原本和被执行人说好今年年底还钱,没想到过了年就提前拿到了,而且是在防疫期间,通州法院的执行真棒。”近日,通州法院的执行干警陈燕接到了申请人蒋某的电话,感谢法院在防疫期间提前将自己的案件执结完毕。

据了解,2017年春节后,申请执行人蒋某先后在被执行人高某承包的江西某度假村工地、安徽合肥某售楼部工地从事管理工作。2017年10月,经双方结算,高某向蒋某出具工资欠条1份,载明尚欠蒋某工资款13.5万元。此后,高某只给付了4万元。为此,蒋某将高某告上法庭。通州法院经审理,判决高某支付蒋某9.5万元工资,并支付相应利息。然而,高某依然没有履行判决。无奈,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该案承办人陈燕接到案件后,立即联系了高某,高某表示目前只能拿出3万元,自己也在追讨工程款,春节前夕还要给其他工人发放工资。在陈燕的主持下,双方经协商达成了和解协议,余下的6.5万元于2020年年底支付。

春节过后,虽然不能外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但通州法院的“线上”执行工作从未松懈。陈燕每天在电脑前进行查控工作,通过网上查询,她发现高某的银行账户从年前的6000多元增加到了10万元,这笔钱完全可以履行欠款。事不宜迟,为了尽早结案,陈燕在电话里做起了高某的工作。经过多次与双方当事人的电话联系,最终蒋某同意放弃一半的利息,并通过短信进行了确认。蒋某欢欢喜喜地拿到了工资款,案件就这样圆满地提前执结。

无独有偶,一起抚养费案件的被执行人黄某在接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主动联系了承办干警陈允萍,表示自己愿意足额支付2000多元的抚养费,请求法院将冻结的账户解封。

寄送执行通知书、财产查控、电话执行……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执行干警虽然无法像以往一样到现场,但一场场“执行之战”仍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个个案件在他们的努力下悄然执结。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