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五一”期间全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4-29 14:00:24
信息来源: 通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随着“五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现就全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节假日期间要谨慎出行,尽量减少离省离市。凡出行前需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不宜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

二、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职员工、后勤人员、学生假期均不得离开南通大市范围。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需报经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同意,返回后按规范要求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

三、不组织、不参加、不提倡大规模聚会聚餐等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各商业经营主体不举办室内聚集性活动。

四、积极履行通州文明公约,不参与聚众赌博,少串门、少扎堆,简办农村红事白事,减少聚集性风险。

五、倡导文明就餐,鼓励分餐、预约点餐、推广公筷公勺,建议隔桌隔位、错时错峰就餐,缩短堂食时间。

六、自觉接受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酒店、超市、宾馆、餐饮单位、银行服务网点、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健康码核验、测温服务,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密切接触时正确佩戴口罩。

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规律,保持居住环境、办公作业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卫生,尽量少触碰公共设施。

八、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就诊时不隐瞒病例接触史、近期旅居史。

九、景区实行限量开放、限流管理。户外旅游要加强个人防护,服从景区管理,不组织、不参加跨省旅游活动,做到文明出游、安全出游。

十、境外或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通返通人员,要提前向居住社区和单位双报备,返通后主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市民群众要增强联防联控意识,积极提供信息线索,共同巩固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通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