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我区紧急排查厄瓜多尔冻虾 未发现涉新冠病毒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 2020-07-15 08:56:5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徐艳梅 通讯员 陆秦天)7月13日上午,城区一家超市内,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一手拿着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进货台账,一手拿着一包冻虾,仔细比对着批号。从7月10日晚起,我区展开针对厄瓜多尔南美白对虾的专项检查。

7月10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当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根据《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检查,以消除风险隐患。

区市场监管局对重点品种食品目录进行了梳理,对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配合区卫健委协调区疾控中心对我区农批市场、农贸市场、肉制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开展应急监测。

截至7月13日,共排查农贸市场61家次,商场超市75家次,餐饮单位56家次,冷库(含农贸市场冷库)51家次,均未发现所涉批次厄瓜多尔冻虾;累计开展监测3轮,涉及场所六大类,共计监测食品60次,从业人员30人,环境场所点位20个,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姜丽均说:“我们将继续加强排查,严格监管执法,一经发现所涉批次冻虾立即采取下架措施,并及时联系疾控中心对其进行采样监测,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