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石港镇多措并举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13:56
信息来源: 石港镇人民政府
【字体:

石港镇供稿(吕红美)石港镇多措并举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辅导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靠实疫情防控层级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大排查力度,抓实重点对象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尤其是对离京回通人员根据省相关文件精神采取核酸检测、分类管理,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漏,对上级部门反馈的人员信息一一核查。

聚焦重点场所,完善联防联控长效机制。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对全镇农贸市场、商超、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战时防控督查,农贸市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商超等重点场所都全面进行测温、查码和戴口罩。同时,召开村居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员专题会议,根据区统一部署,对农村农家宴进行常态化管控。

深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全镇上下开展内外宣传联动、网上网下联动、文化文明联动。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更新、录制宣传音频,利用宣传车、移动音箱、村居广播在镇区、农村播放,并在微信群转发。利用LED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防控相关信息,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掌握,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徐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