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五接镇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8 08:53:52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五接镇供稿(马正祥 张楠)为深入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环节污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连日来,五接镇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全面排查和执法监管。

在前期初步排查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五接分局执法人员进一步摸排辖区贮存有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冷库,实时动态更新相关主体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五接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发放《关于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告知书》《通州区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采购溯源管理,持续做好相关防护工作。要求经营者对凡是进入通州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均须及时在南通百通app申报信息,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消毒和抽样核酸检测。实现有效追溯和监管,切断进口冷链环节传播新冠病毒风险。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建立从业人员目录台账,每周全覆盖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应检尽检。

疫情防控,时刻不容松懈,下一步五接镇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常态化强化监管措施,牢牢守住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