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二甲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坚守集中医学观察点

发布时间: 2020-10-12 08:47:3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 沙琛颖)位于金新街道的如家宾馆,是经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通人员在我区的第一隔离点。日前,在该隔离点,护士陶木琴刚刚脱下厚重的防护服,一缕因汗水浸湿并到一起的头发还紧紧贴在她的额角上。“真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刚又转运了一批入境人员过来,有点忙。”她笑着松了松头上刚戴过防护帽的发髻,对笔者说道。

这一隔离点采取区镇共管模式,具体由金新街道牵头负责,二甲镇卫生院轮流安排驻点医护人员。宾馆内物质保障供应区、工作人员生活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工作、生活环境整洁,隔离人员的活动区域则在宾馆的另外一层。

陶木琴在这里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给观察对象测量体温,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医生陈浩负责询问观察对象是否有可疑症状,随时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每一批转运来的人员不固定,多的时候有四五十人。二甲镇卫生院副院长周卫星对陶木琴感慨道:“你辛苦啦,家里两个小孩,这段时间因为工作,都没能回去照看孩子。”陶木琴笑着说:“谁家没点困难,克服一下就过去了。陈浩比我更辛苦,他坚守的时间比我长。”陈浩挠了挠头,腼腆地笑了笑:“没事,我年轻,又没有家庭负担,多承担点也是应该的。”

临走前,周卫星反复叮嘱:“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已经逐渐常态化,但不能松懈,要切记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疫情防控工作是持久战。在这场战役里,一批又一批像陶木琴、陈浩这样的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默默奉献,为最终的胜利努力着、坚守着。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