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防疫不忘保民生——通州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43:07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区应急管理局供稿(单晓琛  嵇斌)2020年3月7日早上,通州区新三园村某居民在打开煤气灶做早饭时,突然发生煤气爆炸,导致居民自己的脸部及身上多处被炸伤,厨房间前后两面墙被炸裂、屋顶也被震坏。

目前该居民已被家人送到南通附院治疗,据了解因身上多处皮肤烧伤需要植皮,保守估计需要花费20几万医疗费。虽然有医保可以报销一部分,但是自己最起码还要承担10几万的医疗费,真是祸从天降。

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理赔服务,将自然灾害民生保险的相关政策及保障范围告诉了她的家人,同时对受到损坏的房屋核定损失后立即进行赔偿,并承诺等治疗结束后,将按照今年的自然灾害民生保险相关政策给该居民发生的医疗费进行赔付。

据悉,根据国家民政部、财政部、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探索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通知》(民发〔2012〕234号)、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省政府令110号)的文件精神,建立健全重大自然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给城乡居民造成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提升政府救助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并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社会风险管理作用,由区委区政府批准,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区财政全额出资,在通州区范围内开展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

此次推出的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度通州区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具体内容包括“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自然灾害家庭房屋保险”,其中,家庭房屋保险的赔偿责任包含了火灾、爆炸事故,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公司具体经办。对因自然灾害引发的人身伤害和家庭财产损失在限额内给予赔偿,其保障范围可以切实改善民生,有效减轻重大自然灾害和意外灾害给市民人身财产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顾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