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发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八条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2-18 11:45:22
信息来源: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部署安排,进一步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经研究,决定对我区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实施八条关爱措施。

一、优先提拔、任用、发展党员。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将其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可予以破格推荐或提拔任用。优先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二、合理安排休息休假。建立一线医务人员轮休制度,对因执行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医务人员,防控任务结束后,由所在单位优先安排补休。对外驰援的一线医务人员,由所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一次健康休养,经费由区财政负担。

三、解决家庭生活困难。发挥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及社会力量,开展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慰问及志愿服务。由区卫健委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配置口罩、消毒液以及营养品等。对无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根据需要由村居和学校安排防护物资配送、日常送菜、托管照顾和送教服务。

四、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组建以专业人员为主体的心理救援医疗队,提供18360003690热线心理咨询服务,24 小时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应急心理救援和心理干预。

五、赠送暖心礼包。一线医务人员享受包含区内旅游景区、影院免费开放、免费乘坐公交,享受时间至2021年6月底;以及免费享受一次健康体检、12次理发服务及生日蛋糕券等。所需经费由区财政统一打包。

六、兑现一批政策待遇。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待遇规定,将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加班费、职称评聘等政策落到实处。向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绩效工资向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倾斜。

七、子女享受就学照顾。对外驰援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达到入学年龄的,申请就读我区幼儿园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择校入学,优先安排一次进入所选择的学校。

八、宣传表彰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宣传报道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各类先进典型,在“身边好人”、“三八红旗手”、“十佳青年”、“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等重大典型推荐、评选中,优先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倾斜。疫情防控结束后,表彰奖励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通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黄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