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线下沟通+线上确认” 通州法院打造高效办案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13 09:14:4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钱向荣 通讯员 顾文俊 李慧)3月9日,通州法院兴仁法庭第一审判庭内,随着原、被告双方通过网络庭审系统对调解笔录进行确认签字,一起辞职员工与用人单位返还期权认购款的案件成功调解结案。

据了解,原告段某系被告公司前员工,入职时双方签订了期权认购协议,后原告于2019年3月离职,就期权认购款的返还事宜双方一直未曾协商一致,故诉至法院。兴仁法庭法官助理吴新峰运用“线下沟通+线上确认”办案新模式,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和沟通工作,最终通过线上网络调解的方式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保障了离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为坚持防疫与审判两手抓、两不误,通州法院及时转换思路、调整工作方法,积极推行“线下沟通+线上确认”办案新模式。案件承办人首先全面逐案梳理在手未结案件,筛选出有网络办案基础的案件,通过电话、微信分别与各方当事人协调沟通,确定调处方案,然后组织双方当事人同时上线进行“云”调解,最终网络签字确认法律文本。该办案新模式有力提升了审理效率,防疫期间共有190件案件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