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别样爱心抗击疫情 石港镇村民“组团”献血

发布时间: 2020-03-16 19:16:3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80719_15862840102_1584374400000.jpg

通州日报讯(记者曾银霞 通讯员徐玉婷)3月16日一大早,通州血站的两辆献血车就开进了石港镇金庄村、四港村,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州血站组织的第一次“团采”活动,附近的村民得知消息后,纷纷“组团”加入献血队伍。

记者来到四港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时候,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正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排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现场井然有序(见上图,曾银霞 摄)。村民吕晓峰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献血了,这次他又献血400毫升,“疫情期间发生了太多感人的事情,我深受感动,听说这里有献血活动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采供血工作,通州血站加强了日常消毒防护,对所有爱心献血车、献血屋的环境进行严格清洁消毒,并加强献血场所人员疏导,确保献血者和工作人员安全。石港镇党委委员杨鹏飞介绍,在得知这次“团采”活动后,石港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了相关会议,安排村居广泛宣传发动。为了避免集聚,现场采取分批次、分时序、分村次的方式进行献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通州血站站长顾晓明表示,疫情形势开始缓解,很多医院的择期手术已经开始,临床上对血液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而目前通州血库的血液存量最多只能维持四天左右,“我们将在石港开展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今天安排的金庄村、四港村、志田村、江海村四个村预计有110余人参加献血,明后天将在石港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组织集体献血,希望能有效缓解目前血液紧张的形势。”顾晓明呼吁广大志愿者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抗疫情、保供血”献出爱心。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