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48:5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 曹莉丽)10月19日下午,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培训,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医务人员、后勤工友以及辖区内乡村医生共40余人参会。

会议明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科室人员的责任分工,要求加强出入口预检分诊点对入院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的管理,注意维护医疗就诊秩序,做好消毒措施及记录,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掌握“五有三严”内容(即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肃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

培训中,中心医疗骨干分别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新冠肺炎实验室检测进行了详细解读,按照中心小规模疫情处置工作方案和流程,现场就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进行了桌面和实战演练,重点落实了发热预检分诊、个人防护、核酸检测、清洁与消毒等工作。

此次培训使医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掌握了院感防控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