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全区首家农业加工企业复工 日加工禽类上万只

发布时间: 2020-02-13 21:34:3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46435_15862840102_1581609600000.jpg

通州日报讯 (记者沈维维)2月12日上午,位于兴仁镇的南通市区唯一一家禽类定点屠宰企业——南通双和食品有限公司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景象(见上图,沈维维 摄)。每日家禽屠宰量上万羽,配套5000吨冷库储存,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家禽销售难的问题。

在公司的更衣消毒室穿戴好防护装备、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后,记者进入了屠宰加工车间,一眼望去,屠宰生产线上挂满了待加工的鸡,五十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我们已经复工三天了,由于外地的工人回不来,现场全部是本地工人,人手比较紧。”公司负责人何灿华告诉记者,去年公司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禽类宰杀全自动生产线,日处理活禽可达两万多只。受疫情影响,满负荷运行需要100多名工人,目前只到位了54名,日处理量也减半。

尽管人员紧张造成产能不足,但公司的复工给疫情下的养殖户解了燃眉之急。一早,装了一车鸡从如东赶来的养殖户陈晓兵正在办理相关检疫手续。他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鸡卖不出去,饲料又进不来,目前已经积压1万多只鸡。“今天先运来1500只鸡进行宰杀冷冻储存,接下来陆续还要运过来。”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针对不少养殖户反映的卖鸡难问题,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区畜牧兽医站主动对接,帮扶、指导公司尽快复工。“为了帮助双和公司尽快复工,我们一方面帮助企业制订了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官方兽医驻厂监管,另一方面针对企业防护物资无采购渠道问题,我们多方联系,解决了300套防护服以及口罩、乳胶手套、护目镜、消毒剂等防护用品,确保企业复工防控措施到位。”区畜牧兽医站站长钱志锋说。

目前,该公司的禽类宰杀和冷链生产线已全面复工,禽类深加工生产线在复工计划中。何灿华表示,公司将全力做好生产场所的消毒工作,切实加强工人的体温监测及疫情防控管理,在全力以赴提高产能的同时保障好工人的健康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不误。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