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兴东街道加强食品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10-21 17:06:04
信息来源: 兴东街道
【字体:

秋冬季到来,为持续做好兴东街道食品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兴东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引导,加大宣传。针对辖区食品经营户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所松懈的问题,分局对镇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的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联合食安办、村居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媒介,第一时间向居民及各类食品经营户发布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引导居民及各类经营户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

提高标准,加强监管。分局提高监督检查标准,加强对餐饮单位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的检查,要求经营者做好加工场所的清洁消毒、从业人员晨检、场所通风换气、外卖服务合规性等。不定期对农贸市场、商超等进行现场抽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散装食品加盖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认真遵守食品安全规范,确保食品安全,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

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分局重点关注冷藏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藏冷冻食品的流通、储运环节,加大对各类食品冷库的监督检查频次,对进口冷藏冷冻食品进行全面排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及销售记录,对来历不明的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及时下架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