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西亭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0 14:09:54
信息来源: 西亭镇
【字体:

西亭镇供稿(陈庆龄)2021年1月9日上午,西亭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镇分管领导在会上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防疫工作。

镇党委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政领导、各村居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外来输入和反弹,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务工返乡、高校放假、旅游度假、探亲访友等人流加速叠加,给疫情防控增加了更多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形势变得更为严峻,各村居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信息上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工作组牵头领导要加强对责任部门的调度督促,既要做好相关人员的摸排登记、防控处置,又要及时传达上级最新防疫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防疫任务;派出所要利用公安大数据推送信息,及时做好人员的推送核实;卫生院根据辖区管理范围,做好重点人员的转接、隔离、推送工作,同时加强对村(居)卫生室的业务指导工作;各工作组要主动担责,对重点人员及时开展核查,要加强对村居指导督导,组织开展自行摸排,做好省外返乡人员登记备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村居要第一时间报告,严格执行“14+7+7”医学观察措施,做好隔离管控工作。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规定。春节期间,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得赴境外(不含澳门地区)旅游探亲,途中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倡导使用公勺公筷。

(责任编辑:吴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