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东社镇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13:04
信息来源: 东社镇
【字体:

东社镇供稿(姜俊州)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在进口冷链食品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阳性,近期,东社镇开展冷链经营单位专项检查,进一步认真做好冷链运输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采取“人、物、技”并防,多部门联动,督促各有关冷链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全力做好冷链物流渠道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该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社分局积极走访企业,指导相关单位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工作,工作区域配备体温检测设备,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协同卫生院为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好“守门员”,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阻断疫情输入通道;同时检查组全面摸排购进、使用、运输、储存进口冻品的相关单位、从业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建立进出货台账和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合账,主动接受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监督指导,做好存放转运区域、运输工具、货物包装及其他用品的清洁消毒;并严格要求经营主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明确需定期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名单及固定从业人员,做到人员增减及时上报,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安宁。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对辖区内涉及冷链运输的四家企业共计100人次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