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我区依托标准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11 14:15:29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施羽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采取线上指导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我区企业复产复工,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迅速启动2019年度通州区标准化项目奖励申报工作,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资金支持。根据区政府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通州区标准化项目奖励申请的通知》,并通过企业家之家平台进行点对点推送,以便于尽早将奖补资金发放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复产复工。2019年将兑现标准化战略奖励资金153万元。

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方面的企业标准制修订。积极回应企业标准需求,指导转产企业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标准编制工作,对企业标准制订进行把关,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目前已指导麦丝科卫生材料(南通)有限公司编制发布《Q/320683 MSK 001-2020一次性口罩》、南通三升纺织品有限公司编制发布《Q/320683 KBU 02-2020一次性使用普通口罩》等企业标准。及时宣贯新冠地方标准,提炼疫情防控技术规范重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开辟条码办理绿色通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我局陆续接到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的条码办理咨询电话,我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通绿色通道,马上与省条码中心联系并充分沟通有关情况,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上报审核,帮助企业做好产品信息备案,为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抗疫物资生产提供支撑,确保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准确获取生产企业和产品信息,以实际行动支撑产业企业快速进入疫情产品供应状态。

(责任编辑:姜晓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