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西亭镇36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职工返岗率80%以上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09:5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沈维维 通讯员 俞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西亭镇镇村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服务员”“监督员”,有力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原本还担心公司不能按时开工,镇上的同志打来电话,让我们抓紧时间准备复工复产。公司外地员工隔离观察期间,镇上也派专人来免费检测,检测合格后才上岗。公司的复工时间比我预想的提前了半个月。”近日,位于西亭镇的南通中奥车用新材料有限公司厂长顾跃进谈及复工复产,言谈中充满喜悦,目前该公司工人已基本到岗,复产率达95%以上。

面对疫情,西亭镇2月初就提前谋划,分类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西亭镇统筹各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我们机关干部分成11个小组,轮流进驻辖区企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根据企业需要,提供生产经营、用工用能、贷款融资等全方位服务,让企业更安心地投入复工复产。”镇党委副书记杨磊说,全镇36家规上企业2月底已全部复工,目前职工的返岗率达80%以上。

“把今天的安全记录给我们看看。”“这些消杀场所、进出人员的信息要再细化一下。”西亭镇机关干部通过点对点督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一人一档”、返岗健康监测、防护用品配备使用和进出人员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到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工。

同时,该镇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已经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包括员工岗前教育培训、车间设备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等方面。”西亭镇安监所所长王建兵告诉记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立查立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检查辖区已复工企业113家,为企业复工复产撑起安全“保护伞”。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