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二甲人民医院强化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47:0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 沙琛颖)“大家注意,N95口罩在戴好之后,一定要用双手按压一下,确保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10月19日下午,在区二甲人民医院的会议室内,内科护士长凌丽正在为大家示范戴口罩、护目镜、防护帽及穿脱防护服的基本步骤,讲解注意事项。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区二甲人民医院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示精神以及通州区制订的《南通市通州区医疗机构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召开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培训会上,副院长周卫星介绍了目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区委对区域内所有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提出的要求等。副院长徐育兴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南通市通州区医疗机构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的主要内容,强调要加强主入口管控、门急诊管控和住院部管控。

现场,检验科主任范宏兵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如何进行咽拭子的采集,以及在采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整场培训会理论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参会人员有所学有所思,纷纷表示对下阶段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