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人社部门赴川姜 兴东等镇(街道)开展复工用工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3-13 09:45:41
信息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王宇慧 沈婷)3月12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赴川姜、张芝山镇、兴东街道就疫情恢复阶段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用工保障情况展开调研。

期间,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就业创业科同志详细了解各镇《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通政办发〔2020〕7号)和《关于帮助企业做好复工达产用工保障的通知》(通人社〔2020〕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和企业在复工达产过程中的用工缺工信息。

川姜镇镇长、人社所所长均表示,自企业复工以来,招工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68%来自湖南、安徽、湖北等重灾区的老员工无法按时返岗。2月24日至26日,川姜镇政府组织引导公安、医疗等2个工作组6名同志扶持企业用工,率新世嘉、蓝丝羽等4家重点企业的共20多辆大巴赴安徽泗县、河南夏邑进行3天的“点对点”接送员工服务。作为我区支柱产业、工业经济发达地区,川姜各小微企业也基本复工,镇领导分成9个工作组在15个村居企业指导复工,复产率近60%。

在保障企业用工服务过程中,张芝山镇人社所将区政府有关优惠补贴政策转发各企业群,锡通园区目前有43家规模企业复产,517家小微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率为81.24%。镇上3个部门挂钩通启桥等村,在紫罗兰纺织、东方泵业等企业蹲点,帮助企业有序做好员工隔离等复工复产措施,平缝工、杂工缺工严重。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镇也对返乡农民工信息采集并提供跟踪服务(含用工就业服务、点对点信息发布等),分类指导企业开展线上网络招聘,在通州就业网、通州人才网发布用工信息。兴东街道针对本地操作工劳动力紧缺的现状,主动对接汽运集团,赴贵州、云南接工,并将统计到的节前辖区242名返乡人员名单发至40多家规模企业QQ群,为调查有用工需求的8家规上服装企业成功匹配23个用工岗位。

(责任编辑:刘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