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卫健委强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主力队员实训

发布时间: 2020-11-12 10:15:36
信息来源: 区卫健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张晓慧)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储备、强化防控队伍建设,11月9日,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主力队员专题培训。全区92名主力队员参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步骤及要点、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和上报、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社区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考试,并现场逐一穿脱个人防护用品。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就手卫生、口罩佩戴、防护服穿脱等环节进行详细点评,确保所有队员个个操作过关。培训会上,还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案例素材,要求各流调队员回去后限期完成并上报流调报告。

目前,我区共组建了9支区级流调队伍,其中流调常规队4支,负责在疫情发生时,对患者和密接及密接的密接开展流调工作;流调机动队5支,用于区级或市级调度。另外组建了1支区级流调专家队,负责流调技术方案和标准的制定和完善,组织开展流调技术培训,分级审核流调报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丝毫不能放松。我区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操作、模拟报告,后期还将组织紧急拉练,以切实提高流调队伍实战技能,确保一旦发生,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