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市场监管局快检“顶风”前行促民生

发布时间: 2020-03-13 14:16:28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季苏婷 黄天洋 薛印)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区市场监管局在先前随机抽检食品安全的基础之上,组织开展食品抽检和快检工作,严控食物源头风险,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快检工作压实第一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守护食品安全的“快检人”抗疫之余不忘本职工作,奋不顾身奔赴抗疫前线,把快检车辆作为移动阵地,坚持全覆盖、多点位、多种类、多频次原则,对辖区农贸市场和商超生活必需品,进行食品安全现场快检,保障复工复产后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食品安全。

快检工作响应第一速度。在充分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做好保供、稳价的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对涉及到的食品安全方面举报案件,第一时间进行快检筛查,做到快速处理。

快检工作展现第一力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快检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加大快检力度,对快检结果表明可能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立即通知食品销售者暂停销售、下架封存,坚持举一反三,靶向性抽检,杜绝污染源头,让病毒无处藏身。

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快检工作,加大全镇食品供应快检力度,多措并举、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姜晓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