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党外“专家智库”成立暨“党派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牵手基层行活动
来源: 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6 18:18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州日报讯(记者樊希萌)6月24日上午,区党外“专家智库”成立暨“党派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牵手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

本次党外“专家智库”首次聘请专家成员58名,涵盖经济、教育、法律、医卫、综合五大类;“党派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牵手基层行活动则实行“1+5”融合工作法,“1”就是1个党派,“5”就是“1个党委或政府部门+1个智库团队+1个乡镇+1个村(居、社区)+1个企业”的工作格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骁毅表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智库建设上具有独特优势。他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对标前行,充分认识成立党外“专家智库”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涵,充分展示才华、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履职作为,发挥政治优势,用好资源禀赋,聚焦服务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搭建平台、守正创新,以更实举措创树品牌,建好智库平台,持续精准发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凡与施骁毅共同为通州区党外“专家智库”揭牌。

会议宣读了党外“专家智库”成立决定和《“党派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牵手基层行活动方案》,并为12名专家智库代表发放聘书。会上,4名专家智库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通州区支部主委吴建均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