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体验、富民项目、传统工坊次第“花”开|通州“乡村+”打开振兴通道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6 累计次数: 字体:[ ]

到周末,来开沙岛途居房车露营地游玩的人很多。他们白天自己烧烤、晚上参加篝火晚会:“这里就像世外桃源,趁着孩子放暑假,大家一起出来轻松轻松。”游客王平说道。

图片1.png

位于长江流域的江心小岛开沙岛是长三角地区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之一,年接待游客量超80万人次。最近又成功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年来,通州区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通过“乡村+旅游”“乡村+产业”“乡村+非遗”等多模式促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发展,浇灌农村经济拔节生长。

乡村+旅游,让乡愁落地生根

夏日炎炎,位于通州区东社镇的开心农场到处郁郁葱葱。开心农场是回乡大学生曹荣和孙春梅夫妻俩一手创办的。农场除了种植有机蔬菜、养殖家禽外,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让市民亲手插秧、挖土豆、制作豆腐、种植采摘果蔬等。“大人享受休闲时光,孩子们通过自然教育活动,更亲近自然、了解农作。”曹荣说。

图片2.png

如今城市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的田园生活充满了无限遐想,通州休闲、体验式农业项目也应运而生,并逐渐被社会认知和喜爱。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开心农场举行了插秧小能手活动,20多组家庭参加活动。孩子们光着脚丫,经过农场工作人员的指导,在水稻田里学着插秧。“虽然弄得一身泥,但是孩子们很开心,平时很少参加这类的活动。通过劳动也让他们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参加活动的市民李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