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乡村振兴.书记说”专题研讨会
来源: 通州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9 19:14 累计次数: 字体:[ ]

我区召开“乡村振兴·书记说”专题研讨会

10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乡村振兴·书记说”专题研讨会,深化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吸收培训知识、碰撞思想观点、加快成果转化,更加准确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务实地谋划推进我区乡村振兴的良策实招。

会议邀请了苏州常熟市海虞镇党委书记、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朱惠明,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党委书记、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宏强作经验介绍,分享各自的先进理念、实干经验和创新成果。

会上,西亭镇、先锋街道、东社镇、十总镇等镇街,分别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作交流研讨,并邀请全国三农问题专家、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沈伟桥,为专题研讨作点评。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不断创建“三农”品牌亮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典型示范、片区带动、全域提升,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可观可感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示范引领全区乡村振兴。今年,我区创建了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13个乡村振兴先进村。

区委副书记成小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她表示专题研讨会的举办很有意义且有必要,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海虞镇和雪堰镇的优秀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把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充分做好转化吸收、提升研讨效果,探索乡村振兴工作新路径;要瞄准研讨会中提出的问题,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选拔优秀人才队伍、招引优质农业农村项目、搭建活动载体等方面,拓展思路、迅速探索、实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落实任务的举措、解决问题的实招、推动发展的成效。

副区长曹建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