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2023年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09-13 17:17:42
信息来源: 通州区
【字体:

直播主题:2023年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直播时间:9月12日

活动概要: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2日,2023年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通州区南山湖小学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冬梅出席活动。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的第十个年头,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宣传周期间,市县将同步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系列“主题日”活动,进一步突出高点定位、重点领域、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林锋在致辞中说,此次开幕式活动在通州举行,既是对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通州网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通州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百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设计活动,丰富和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在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广大市民正确认识风险、防范风险的同时,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确保网络空间始终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

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进网信体制机制建设,高标准建成通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并投入使用,“网络+网格”网上网下一体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成为全省社会综合治理创新试点。同时,组建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库,选拔网络安全支撑单位,“网络安全”走基层活动实现全覆盖,全区网络安全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发布“通州网信IP”形象标志和通州网信IP名称。

通州区网络安全志愿者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了《筑牢网络防线,共护网络安全》的倡议,对通州区首批“网络安全小卫士”、2023年南通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队伍、“网安2023”南通行动先进单位颁奖,并为通州区网络安全专家库专家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