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照护保险政策问答
来源: 南通州医疗保障 发布时间:2022-12-14 1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问:长期照护保险居家待遇有哪些?

答:1.家庭照护服务待遇

11.png

居家待遇补助(家庭照护服务费)一个季度发放一次,每年1、4、7、10月发放上季度补助,汇至参保人社保卡的银行储蓄账户中(住院期间不享受居家待遇补助)。

2.居家上门服务待遇

目前有以下居家上门照护服务固定套餐可供居家失能人员选择:

22.png

3.辅具服务待遇

实行费用年度限额控制,暂按3级、4级、5级失能人员8000元,2级失能人员6000元执行。在限额之内,照护保险支付标准内的费用,基金和个人按8:2的比例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及超出年度限额的费用由个人现金支付。年度限额限当年使用,结余不予变现、结转。

辅具基金支付标准价目表

33.png

问:通州区长期照护保险协议管理定点居家服务企业和辅具服务机构有哪些?

1.通州区长期照护保险协议管理定点居家服务企业名单(34家)

44.png

55.png

2.通州区长期照护保险协议管理定点辅具服务机构名单(2家)

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