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服务举措相关知识问答
来源: 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持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更好地服务我区重大项目建设,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建设项目规划管理中,创新推进“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服务举措,积极实践“拿地即开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落地开工保驾护航。

  问:什么是“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

  答:“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是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为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工业项目高质量落地建设的服务举措,贯穿项目招商洽谈、签约落地、证件办理全过程。

  问:“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的服务对象?

  答:工业项目。

  问:“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主要工作任务有哪些?

  答:招商洽谈阶段科学选址。“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在项目与属地政府洽谈阶段积极参与、协同谋划,主动搜集基础资料,有效衔接国土空间规划、成片开发方案、林保规划等,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进一步加强用地选址与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匹配。

  签约落地阶段全力保障。“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做好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用足保障性政策,对上努力争取,对内全力挖潜,合理安排用地指标。同时充分利用项目征地到土地摘牌这一段空窗期,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实质性审查。

  土地成交阶段高效办证。“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当好项目办证的“店小二”,一条龙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

  问:“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的服务形式有哪些?

  答: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和难点,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积极沟通协调涉及部门予以解决。

  问:工业项目办理相关证件需提交哪些材料?

  答: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需要以下申报材料:

  1.委托办理需提供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有效的项目批准、核准、备案文件

  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4.委托具备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提供用地红线图4份及电子版(需实测用地红线周边50米范围,如项目建设高层需提供通风采光影响范围,标注红线拐点坐标,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1:500─1:1000比例)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需要以下申报材料:

  1.使用土地的有关证明文件

  2.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3.符合国家设计规范的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及电子版(含建筑专业、PDF格式文件且需加盖出图章)

  4.委托具备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提供建筑定位红线图6份及施工图阶段建筑面积预测报告及电子版

  5.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准许行政许可决定书或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等需提供的主管部门意见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需要以下申报材料:

  1.委托办理需提供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使用土地的有关证明文件

  3.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4.符合国家设计规范的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及电子版(含建筑专业、PDF格式文件且需加盖出图章)

  5.村民委员会同意建设的书面意见、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的审查意见

  6.委托具备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提供建筑定位红线图6份及施工图阶段建筑面积预测报告及电子版

  7.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准许行政许可决定书或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等需提供的主管部门意见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问:“前延服务首席规划咨询师”服务在哪里申请?

  答:南通市通州区碧华路197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咨询电话:0513-8652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