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法规问答(五十)
来源: 通州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问:擅自占用城市绿地,或者临时占用城市绿地未按时恢复原状的应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答:依据《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由城市绿化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处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二、问:餐厨废弃物的定义是什么?

答:《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本办法所称餐厨废弃物,是指除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食品加工、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

三、问:废弃食用油脂的定义是什么?

答:《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款:废弃食用油脂,是指不可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和各类油水混合物。

四、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三条:本办法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餐厨废弃物的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及其相关的管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