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响水“3·21”爆炸事故 通州好大叔易仪连救两人

发布时间: 2019-03-24 18:52:37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传播中心
【字体:

zyx9387.jpg

通州日报讯 (记者曹抒雁)3月21日下午,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来自我区东社镇滥港桥村1组的59岁村民易仪当时就在一墙之隔的另一家企业打工。易仪在身体多处被玻璃划伤的情况下,强忍伤痛接连救出两位同事。

3月23日,记者来到易仪老家,只见大门紧闭。“易仪在响水县人民医院医治,他的妻子跟女儿、女婿得到消息后已经赶去响水了。”易仪的堂哥钱玉杰说。随即,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正在治疗中的易仪,视频中的易师傅神情有些疲惫,脸上及手上的伤痕清晰可见(见上图,曹抒雁 摄)。回忆起救人时的情形,他仍有些激动。“那天下午接近三点,我在门卫室值班,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我一下子懵了,感觉眼前一黑,一摸头上都是血。”易仪忍住疼痛,手捂住头站了起来,“不好,厂房全倒了,后面的宿舍也倒了,里面还有3个人呢!”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其他同事,便往厂区寻去,走了50多米,易仪发现采购员被埋在废墟里,他和另一名小伙子一起搬走石块救出采购员。寻到财务室旁边,里面传出呼救声。易仪循声找去,发现公司总经理被压在废墟里。“她一直在喊救命,我说你不要紧张,我们来救你,我们抓紧把她身上的废墟搬掉,可她的肩膀被砸伤不能动弹,我们就找了一个塑料盆,把她抬到路口等候救援。”易仪说。

当天下午三点多,救护车将他们四人送到响水县人民医院救治。易师傅身上多处划伤,头部和手上缝了10针,目前伤情平稳。

“事故发生时的震感太强了,现在想想心里还有些后怕,不过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想着快点救人。”回想起当天救人的情况,易仪颇为腼腆。

“易师傅平时跟邻居相处和睦,是个乐于助人的人。这次听说他见义勇为的事情,村民们非常敬佩,大家都为我们滥港桥村出了这样一位好人感到自豪,易师傅是我们每个村民学习的榜样。”滥港桥村党总支书记张灵灵表示。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