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召开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22-12-01 21:24:4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瞿仁达 记者葛燕)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11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会。

今年3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中精心选择了12件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包含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加快启动通州北部片区规划研究、加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优化乡村产业发展环境等内容,全部由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领衔办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牵头督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分别报告了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的绩效评估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佘德华强调,重点督办建议是区人大常委会从代表建议中精心筛选出来的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具体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议办理的重要意义,主动回应满意度测评结果,切实提升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办结率和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梅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高效,务实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取得新成效。她强调,今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已圆满收官,但将建议落实到改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仍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代表参与度,凝聚建议办理工作的合力,将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升办理质效作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通州实践的具体行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卫民、李均华,党组成员瞿祖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