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全力以赴稳经济保民生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23-05-14 19:39:4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顾艳)5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之四: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会议指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夯实基层治理根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网络和基层治理网格双向融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强用好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要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聚焦实体经济,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服务保障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会议强调,必须引以为戒,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一铁规矩、硬杠杆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动真碰硬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把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螺丝拧得越来越紧,把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弦绷得越来越紧。

会议听取了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和党建考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发展主动性,紧盯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定期研判分析,做好统筹协调,细化指标分解,强化责任落实,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倒排进度、全力冲刺,在对接落实任务过程中加快形成工作新思路,探索出更多新举措,切实实行好挂钩服务制度,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