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 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43:2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瞿镇谐 记者李天舒)4月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艳梅率区政协各委室、基层政协工委、各界别党派负责人及镇(区、园、街道)村居社区协商议事示范点召集人代表等,就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进行专题视察。

陈艳梅一行首先来到十总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2019年,十总镇打造了镇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百姓聊吧”,探索以召开协商议事会的形式,实现“百姓坐下来、干部动起来;干什么和群众商、怎么干由集体议、百姓事让干部办、好不好让百姓评”的新型协商议事模式。陈艳梅充分肯定了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按照协商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

在视察兴仁镇徐庄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后,陈艳梅还参观了徐庄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积分奖励超市。去年,徐庄村提出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奖励超市的议题,经充分协商后实施,从建设到运行,都得到了老百姓的参与和支持,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陈艳梅勉励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激发村民参与协商议事的热情,使协商议事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在金新街道狮子桥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陈艳梅详细了解了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自协商议事室成立以来,联系狮子桥村的政协委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精选协商议题、完善协商流程、推进成果转化、提升协商质效上不断探索,先后形成韬奋书吧、体育公园、污水管网改造等协商议事成果。陈艳梅要求,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建设上再推进、再深入,将工作重心由“建好”向“用好”转变,确保实现常态长效。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副主席顾建军、李均华、吴建均,秘书长徐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