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 通州1.99万名退役军人党员在“疫”线闪光

发布时间: 2020-04-02 20:09:2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严彬)农历庚子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发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集结号在黄海之滨、长江之畔回响,通州1.99万名退役军人党员闻令而动、逆风而行。

各大交通要道口、医院、农贸市场、街头巷尾……城市乡村,角角落落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我是一名从军营回来的战士。”

冯忠明是兴仁镇孙家桥村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斗中。

近年来,随着孙家桥村工业集中区不断扩大,外来务工、创业人员持续增多,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为了尽可能给周边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冯忠明在村辖区范围内设置了六处管制点,每处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期间他忙着协调人员分工,联系搭建临时值班室,与上级部门进行任务对接、联系筹集防护物资、组织防疫宣传、进行消毒查杀等工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尽管如此,冯忠明没叫一声累,没喊一声苦,他总是自豪地说,“我是一名从军营回来的战士。”

“此时此刻我更应该站出来!”

平潮镇有一位老战士名叫徐德生,他年轻时在云南老山前线当过汽车兵,他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与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如今他脱去戎装,担任平潮镇团圆村党总支书记。因身患肝癌,徐德生三个月前进行了手术。当得知平潮镇出现我区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他说服因交通事故导致骨折在家养伤的妻子,主动请缨,投身到防疫斗争一线,严防死守,确保家乡群众的生命安全。他深情地说:“想想那些在老山战斗中牺牲的战友,此时此刻我更应该站出来!”

“夫妻俩虽在不同岗位,但做着同一件事情。”

先锋街道秦家埭村村干部徐星星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他工作踏实、任劳任怨,深受村民信赖。从大年三十起,他便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最危险,他就在哪里;哪里最累,他就战斗在哪里。徐星星的妻子周婷婷是先锋卫生院的医生,她即将临盆却坚守岗位,直至临产前一天才休息。在防疫关键时刻,在初为人父的喜悦时刻,徐星星却做到了工作、家庭两不误。夜深人静,当妻儿入睡时,他便坐在电脑旁开始了网上办公。周婷婷说:“我们夫妻俩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是我们做着同一件事情,我理解他并且支持他!”

这是通州退役军人群像的剪影,他们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底色,继承和发扬着“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光荣传统;他们像钉子,铆在哪里都有力;他们像基石,铺在哪里都坚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通州的退役军人党员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守护家园,续写人生精彩乐章!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