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从严从紧抓防控 用心用情保民生 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2-12-01 21:26:4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顾艳)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不增不减、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形成闭环。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外地来(返)通人员“落地检”要求,跟踪落实“三天三检”“四检四必检”等健康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作用,切实加强对医院、学校、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要提高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及时堵塞防控漏洞,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用心用情全力保障民生,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大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领导责任落实,狠抓监管责任落实,狠抓企业责任落实,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迅速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立足更高起点,结合通州工作实际,梳理总结工作成效、分析研究问题短板,对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再研究、再完善、再提升,积极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通州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地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各项要求,把推进能上能下贯穿到干部日常选拔任用和领导班子配备调整全过程,鲜明树好用人导向,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维稳处突等重大斗争一线,真正让想干事、肯干事、能成事的干部有用武之地。

会议研究了美丽通州建设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围绕目标计划拿出具体的落实方案,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目标按期完成,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大五年工作规划》《南通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实施“深根工程”高质量打造新时代通州基层党建新高地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