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张建华作批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作出产业工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3-05-24 20:37:0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沈维维)5月24日,新时代通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落实上级产改工作部署,总结前一阶段改革成果,研究下一阶段任务措施,推动通州产改工作向深处发力。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作批示。

张建华在批示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事关全区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区产改工作扎实推进,在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成效显著,连续两年在全市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可喜可贺。

张建华强调,下一阶段,我区产改工作要紧扣改革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筑牢产业工人爱党爱国思想根基、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上狠下功夫;在帮助产业工人提升知识水平、技能水平和创新水平,为通州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上狠下功夫;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产业工人“急难愁盼”上狠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组织认真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推动通州产改工作走深走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作出产业工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讲话要求,落实全国、省、市产改联席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产改工作新要求,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加大培育先进典型力度,补齐问题短板,突破难点堵点,发挥好改革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水平。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骁毅指出,今年是实施产改的第六年,产改工作进入到全面扩面、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产改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举措,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往深里推,促使我区产改工作进一步落地落细、走深走实,把“先行”变成“先成”,让“试点”成为“示范”,合力推动我区产改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的伟大征程中凝聚、贡献产业工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副区长陈兵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