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部署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10:1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曹抒雁 通讯员朱菊红)1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19年,通州生态环境局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短板、保持执法力度、保障环境安全”五大任务,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污染防治攻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锻造环保铁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2020年,通州生态环境系统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环境保护作为工作的主线,围绕“党建引领再提升、监管执法再精准、环境质量再改善”三大目标,按照“环境质量要实现全优,生态水平要进入全省前十”的定位,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利用2~3年时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达到80%,建成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居。

副区长曹建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环保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聚焦突出短板,坚决打赢攻坚战;创新工作方法,谋划治污新路径;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环保快发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依法依规治理,敢于较真碰硬,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通州“幸福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先进镇级环保办、先进个人等。各相关部门递交了环保安全责任书。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