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举行2018年度港口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1-15 13:35:11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樊希萌)11月13日下午,我区在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码头举行2018年度港口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普货码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伤员救护、水上污染处置……下午两点半,港口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大队、卫计委、安监局、环保局、通州人保公司等各个单位配合默契,在第一时间内组织灭火、撤离被困人员,救护伤员,并对事故现场水域水质和大气取样检测,收集泄漏废油,将突发事故损失降低到最小范围。演练加强了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及我区相关部门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并全面检验了我区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

副区长刘学军观摩演练并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事故构想符合生产背景,事故发展过程模拟合理,各单位应急响应迅速,应急救援措施及时到位。他指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检验应急物资的准备及使用、通讯指挥系统性能,持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故初期处置能力,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