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市关工委视察我区土山村校外辅导站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6 14:12:47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徐艳梅)11月15日上午,南通市关工委一行前往我区兴东街道土山村视察校外辅导站工作,盛赞其工作扎实,有特色。

土山村校外辅导站创办于2008年,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组成了一支热心的辅导员队伍,对村里的未成年人展开课外育人工作。十年来,形成了走进学校与走出学校相结合的村校联手辅导形式,在兴东小学等学校设立“四点半学校”,利用四点半放学后的留校45分钟开展送故事、书法辅导等活动;在校外,办好双休日培训辅导班和暑假夏令营培训辅导班,今年又在村公共服务中心设立了土山村国学培训基地,每年组织学生大活动15次以上,小活动周周有。目前,土山村校外辅导站共有12名义务辅导员,全村25个村民小组也都建立了辅导小组,土山村也因此先后获得市、区“五好关工委”等多种荣誉,常务副站长周兰芝被评为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先进个人。

视察组一行查看了辅导站活动室、活动资料等,还观看了辅导员们和部分学生展示的书法、器乐演奏等才艺,视察组认为土山村校外辅导站工作细微实在,活动丰富,阵地建设扎实,课程设计完善,很有特色。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卫东,副区长樊小燕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