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全区人大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31 20:01:3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仁达 记者曾银霞)3月30日下午,全区人大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区人大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去年,区人大坚持把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常委会履职成效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正确的宣传导向和积极的工作取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新时期人大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樊小燕在会上对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属性等方面内容作了阐述。樊小燕希望区人大在继续抓好与时俱进的政治学习和觉悟提升的同时,注重因势利导,突出主基调,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多挖掘人大代表的好故事,建立健全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制度,不断把人大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要求,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人大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加大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的宣传;要补齐短板,壮大新闻知识人才队伍,多出好的作品;要整合资源,协调各方面关系,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各镇街人大要落实专人从事宣传报道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格局;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放在人大宣传工作的首要位置,努力推动人大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会上,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新闻写作专题辅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瞿云峰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