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160名优秀师生获2019年度“理治奖”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12:42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李天舒)9月18日上午,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实验小学举行2019年“理治奖”颁奖仪式。来自通州高级中学、实验小学、理治红军小学、通州中专四所学校的20名老师和140名学生获颁“理治奖”。

朱理治是从通州走出去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生前始终对家乡满怀感恩之情,并尽其所能为家乡的发展献策献力。2012年,其亲属发起并筹资建立南通首个地方性教育公益性慈善社会组织——南通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当年起每年向全南通优秀师生发放奖金,至今已颁发奖金152万余元。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卫东希望全区广大学生戒骄戒躁、勤学奋进,认真学习朱理治先生勤奋拼搏、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夯实学习基础,培育高尚人格,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此次获奖教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理治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为推动通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朱理治之子、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向获得奖学金的师生表示祝贺。他说,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为通州的教育事业献力,希望广大师生再接再厉,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副区长樊小燕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