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0-11-15 20:19:1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 徐静怡 通讯员 张国彬)为检验应急预案、查找整改疏漏、锻炼应急队伍、强化实战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水平,11月13日下午,我区在文博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观摩会。

现场,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流调队、疾控中心采样队、疾控中心消杀队分别组成5个演练小组参加桌面推演,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练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样、污染地面消毒。市卫健委及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观摩并对演练流程和内容给予了肯定。

副区长樊小燕参加观摩会并强调,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面临的外部输入和内部反弹的风险丝毫不容忽视,各部门要思想认识不放松,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担当;模拟演练不走过场,强化处置过程的实操实战;各方履职不流于形式,夯实常态长效防控工作基础,坚持平战结合、精准防控,严格服从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