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2020年四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接受市级考核

发布时间: 2021-01-19 18:43:3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张笑月)近日,南通市考核督查组来我区考核2020年四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市考核督查组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台账,随机抽取全区范围内的整治点位,先后到高新区、十总镇等地,对重点攻坚项目进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情况进行考核督查,听取群众反馈意见。

去年以来,我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根本,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以更大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2020年,全区空气质量(AQI)达标率85%,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浓度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8%;12个市级以上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比例和优Ⅲ比例实现“双百”;全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成9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交办问题及市政府突出环境清单所列问题的整改实现全面“清零”。

市考核督查组对我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各级责任落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副区长曹建新、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均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