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30 19:35:0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徐艳梅)3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主持召开第7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王少勇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打击治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举措,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遏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要坚持打防并举,强化宣传引导,健全联动体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确保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长治长效。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王少勇强调,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严格执行农村宅基地用地标准,规范做好申请、审批、建设、退出等各环节管理,积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保障农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要强化预警预防、联合执法等长效管控机制,织密监管网络,坚决杜绝非法占用耕地建房等行为。要坚持把舆论宣传摆在重要位置,引导群众在科学规划、手续齐全的基础上规范建房,形成全社会支持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行动方案。王少勇说,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切实增强抓好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从“群众期盼”出发,以“群众满意”落脚,把准城市发展规律,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全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攻坚工作方案、通州区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意见、通州区城镇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等事项。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区领导成小红、曹建新、刘学军、张劲松、陈兵、陆忠华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瞿祖平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