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全面加强对口协作 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新局面,镇巴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25 19:50:47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 瞿镇辅 记者 李越文 见习记者 沈慧)10月21日至10月23日,镇巴县委副书记、县长叶稳太率领镇巴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通州—镇巴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巴县是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县,享有“民歌之乡、红军之乡、苗民之乡”的美誉,被誉为陕西省的“南大门”。通州、镇巴自2017年结对以来,两地勠力同心、携手并进,较好完成了对口协作的各项任务,今年2月镇巴县顺利脱贫摘帽。

会上,王少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镇巴县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实施,江苏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加速推进,通州正面临百年难逢的历史机遇,同时这也为通州、镇巴两地密切交流、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契机。

就深化对口协作工作,王少勇强调,要常态化推进互动交流,在党政领导层面,建立共商共建共享长效协作体系,推进对口协作走向深入;在技术人才层面,组建农业、科技“专家团”围绕科技创新、品牌培育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在社会力量层面,继续深化学校、医院等民生领域对接,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助困、助学活动。要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完善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加强工作对接、信息共享,促进就业供需匹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订单式培训,促进劳动力精准就业;发改委、人社等部门建立镇巴来通人员就业“绿色通道”,以“点对点、一站式”提供就业精准服务。要长效化巩固协作成果,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与镇巴产业合作力度,着力增强造血功能;深入开展镇巴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等活动,助力镇巴打响农产品品牌,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叶稳太代表全县干部群众对通州三年来对镇巴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镇巴经济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等情况。他说,镇巴的脱贫摘帽离不开通州的真诚支持,在通州的帮助下,镇巴的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实地了解了通州的发展经验和理念,通州的发展现状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镇巴发展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在镇巴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的过程中,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化,通过消费扶贫、人才交流和企业开办工厂,倒逼当地企业完善产业链,助力产业蓬勃发展。

副区长曹建新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金标,镇巴县委常委、副县长刁玉芬参加活动。

会上,区教体局、商务局、卫健委,镇巴县发改局、教体局、卫健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考察期间,镇巴县党政代表团考察了通州区职业中学、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江海智汇园、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南通四建等。我区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