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迎接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5-11 21:55:1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沈慧)5月11日下午,我区迎接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考核验收。

在我区迎接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考评汇报会上,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孙康进行了我区创建“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县(市、区)”校园安全工作汇报。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瞄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全力打造新时代“崇学通州”,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落实领导责任为龙头,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为主线,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逐步完善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在2017年创成“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市、区)”的基础上,全区152所学校(幼儿园)继续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取得明显成效。

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内保总队总队长陈玉峰对我区拉紧校车安全防线,护航平安校园等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坚持安全第一,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始终将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学校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把小事当大事,把他事当我事,把无事当有事,吸取教训,查找漏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动态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最高标准,强化风险管控,将工作做细致精致极致,让孩子家长真正放心;要坚持科学方式,采取针对性的办法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坚持联动共治,扣紧责任链条,及时高效化解校园问题,切实发挥工作机制作用,厚植大爱为民情怀,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检查了城南派出所“护苗行动队”、通州高级中学以及南山湖小学相关工作情况。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林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