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19 19:31:07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暨迎接配合中央下沉督导动员会现场。 陈啸天 摄.jpg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印春湘)5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暨迎接配合中央下沉督导动员会,动员全区迅速进入迎检状态,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区委书记陈永红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打击、落实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督导,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永红指出,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识要清、思想要牢。此次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是继中央巡视、环保督查后的第三个全国性的中央督导活动,规格高、范围大、时间长,既是中央对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也是对各地各级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强不强、抓大事谋全局本领高不高的综合检验。各级各部门要以政治的高度、人民的立场、时代的眼光,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专项斗争的各项措施抓严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督导准备工作。

陈永红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靶向要准、打击要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用改革思路和创新精神,化难点为突破点、化痛点为着力点,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线索摸排,密切掌握黑恶势力染指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进一步提高对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的发现能力。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穷追猛打、重拳出击,不断取得突破性战果。在深挖幕后上,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务必做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政法机关要善于从依法查处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发现前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履职。重点领域的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拿出更多实用管用的真招、硬招,确保常态化监管落到实处。

陈永红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声势要大、责任要实。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途径新办法,打一场新时代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切实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迎接中央督导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不留死角。要坚持边督边改,严格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对督导中反馈的、涉及本单位本部门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确保整改到位。对在督导中发现工作推不动、盖子揭不开、不担当不作为、群众有意见的领导干部,该问责的问责,该调整的调整;对于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工作失职渎职、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的,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的,要坚决从严查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义主持会议,传达了南通市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上工作情况及重点案件进展情况,并就迎接配合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截至目前,全区共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公安机关侦破九类涉恶犯罪127起,刑事拘留黑恶犯罪嫌疑人296名,查封涉案资产190余万元,先后有37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件29人,法院判决涉恶犯罪集团案件1件20人,重刑率20%。总体上看,全区黑恶势力得到全面遏制,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随后,我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案件案情通报会。会上,区公安局对全区涉黑涉恶案件以及重点典型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