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区人大视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5 20:20:5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 瞿仁达 记者 曹抒雁)11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率区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通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视察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葛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先锋街道的高坝竖河,仔细察看黑臭水体整治完成情况,认真听取环境整改工作汇报,对该河道整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整治前,高坝竖河因河水黑臭、河面漂浮大量杂物,严重影响了沿河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被列入我区第一批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计划。先锋街道将此河整治作为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大力实施控源截污、畅通引排、疏浚河道等工程,使水生态环境得到修复。目前已初步实现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要求。

视察组还分别前往川姜镇垃圾中转站、高新区地下备用水源地、兴仁镇徐庄村,了解生活垃圾治理、地下备用水源地保护以及农户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对于视察中发现的生活垃圾处理现场气味浓重、处理不规范等问题,视察组要求责任方立即整改,确保周边环境良好。

葛涛强调,环境整治工作关系民生,要从长计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科学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环境,在保护环境中促进发展。要进一步增强统筹能力,抢抓时间节点,全面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从区级层面、源头上搞好管控,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领导曹建新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