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检查我区秋粮收购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22 09:11:30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周优优)当前正值秋粮收购季节,11月20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陈一兵率队来我区,检查秋粮收购情况。

陈一兵一行先后来到区骑岸粮食储备库、正场国家粮食储备库,查看秋粮收购现场,重点检查库区仓房,了解秋粮质量、收购进展,询问基层粮食部门、种植大户意见和建议。在区骑岸粮食储备库内,11台干燥机正开足马力工作,该储备库已收购稻谷约7000吨。秋粮收购期间,正场国家粮食储备库主动对接,做好充足的仓容准备和收购资金准备,已收购稻谷2000多吨。

据悉,自10月底起,我区全面展开、有序推进2019年秋粮收购工作。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38.5万亩,预计总产24.4万吨,品种以南粳5055、9108等优质品种为主。截至目前,全区已收购稻谷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1.2万余吨。

检查中,陈一兵强调,秋粮收购是全年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与种粮大户对接,做到应收尽收;要严格把握好入库粮食质量,确保秋粮收购安全无事故。同时,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做大农产品品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